粉体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7:22  点击:[]

2021年12月10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粉体所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粉体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石一鸣主持。

首先,雷繁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领学了《决议》包含的“一个根本、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三方面成就、二十大继往开来”等内容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

接着,石一鸣同学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内容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条例》内容进行了逐项解读。强调准确把握好《条例》重要内容,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重要性。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纪念一二·九》纪录片。学习后,各位研究生党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颖:无数共产党员用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至死不渝的信仰。学习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强烈地意识到生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何其荣幸!加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何其荣幸!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崇高使命何其荣幸!以史为鉴、勿忘昨天,埋头苦干、无愧今天,开创未来、不负明天!

李雨晨:党支部工作条例是党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体现,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维护党的章程,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遵纪守法,保证我们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孙晓:历史不应被忘记,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们要牢牢树立家国情怀,敢于以天下为己任。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 “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以一二·九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听候祖国的安排,发出新时代学生的呐喊!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将继续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愿我们不负青春之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着力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联系邮箱:fts@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2762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邮编:710055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