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建大材料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建设
2022年05月17日 17:22  点击:[]

为充分融合高校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的优势和企业在生产、经营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步伐,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积极推进校企战略合作,2021年4月15日,西安建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带队赴我校战略合作单位——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并从企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科研项目储备、生产线运行管理、智能矿山建设等方面和企业深入交流探讨。

工作对接会上,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涛对李辉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从企业概况、发展战略、企业愿景、科技需求、人才培养需求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他表示,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泛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理念,以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为依托,全面促进集团水泥产业环保转型步伐,形成了在创新驱动中跨越式发展的新格局。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国内知名高校,在建材领域有众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能力,为陕西省建材行业的绿色环保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辉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是提升高校学科建设和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平台,也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保证。金隅冀东凤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能够紧密结合国内“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通过科技创新不断驱动企业发展,为城市发展、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或积极)贡献,有效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座谈中,李院长还具体就西建大关于企业高素质人才培养政策,企业相关科技研发项目定位和具体思路,大学生实习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交流。材料学院粉体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延信教授从水泥熟料煅烧过程中的节能降耗的具体措施、水泥窑协同处置废旧轮胎技术的研究重点等几方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矿资学院顾清华教授从矿山智能管理、智能系统建设等几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土木学院李锐教授就企业对本次我校总图专业学生实习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就企业目前的场区规划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通过此次现场工作推进会,校企双方在企业战略发展、科技研发、科技成果鉴定、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专利成果转化、教师与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企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也即将全满开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联系邮箱:fts@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2762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邮编:710055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