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化工集团来我所进行技术交流
2022年06月10日 16:27  点击:[]

6月9日,南风化工集团总工程师许涛一行4人到访粉体工程研究所,详细听取了粉体工程研究所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双方就气体还原硫酸盐制备硫化碱的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许涛高度评价粉体工程研究所在流态化领域的工作成效,他表示,粉体工程研究所提出的外热式稀相流态化还原制备硫化碱工艺技术路线可行,与现有的焦炭还原工艺相比具有显著的高能效、低碳排和规模优势,希望粉体工程研究所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行业解决“卡脖子”难题,助力硫化碱工业的清洁低碳发展。

许涛一行还参观了粉体工程研究所中试基地。

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是一个跨省、市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无机盐系列,元明粉、硫化碱、硫酸钡产销量均在国内居主导地位,无机盐产品远销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技术研发实力雄厚,并与清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有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开发出企业专有技术和多种新产品,获得多项科技成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维护: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联系邮箱:fts@xauat.edu.cn | 联系电话:029-82202762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邮编:710055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